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全省疫情防控視頻調度會上強調

持續提升整體防控質效 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嚴密防線

2022年11月05日07:5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持續提升整體防控質效 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嚴密防線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11月3日,省長趙一德主持召開全省疫情防控視頻調度會,聽取省應對辦情況通報和西安市、寶雞市、咸陽市、渭南市疫情防控工作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續提升整體防控質效,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嚴密防線,盡快打贏本輪疫情防控阻擊戰攻堅戰。副省長方光華出席會議。

  趙一德強調,要進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及時性,堅持立足於早、立足於快,做到涉疫哨點更靈敏、信息傳遞更高效、應急響應更迅速、處置管控更徹底,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動權。要進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精准性,既要堅持好、運用好行之有效的經驗做法,又要因時因勢不斷優化防控策略、合理調配力量資源,確保有力有效斬斷傳播鏈條、降低傳播風險。要進一步提高防控措施的精細度,下足繡花功夫,撈干篩淨風險點位、風險人員,嚴格管理中高風險區、集中隔離點等涉疫重點場所,推動形成督導檢查、問題整改工作閉環,切實把防控責任落實到主體、落實到末梢。要進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系統性,不斷完善上下貫通、左右聯動、條塊協同的防控體系,持續加強區域內協作和區域間協防,統籌做好防輸入、防反彈、防外溢,統籌做好疫情防控與物資運輸保通保暢、保障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障群眾生活就醫需求等各項工作,切實凝聚起全社會聯防聯控的強大合力。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和各市(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