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西安彩虹110千伏輸變電工程鋼結構吊裝順利完成

2022年11月04日14:30 |
小字號

11月3日,歷時七天,由陝西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西安彩虹110千伏變電站主體鋼結構吊裝順利完成。                

施工前期,土建施工分公司針對風險清冊和標准工藝等進行安全質量培訓,對鋼結構吊裝進行技術交底,嚴控風險管理和標准化作業規范細節,全力以赴保安全、抓質量、推進度,確保七天順利交付的進度目標順利實施。

在建設過程中,土建施工分公司從深挖潛力和提質增效兩個方面積極推動項目進展,採取聯動機制,實行現場辦公的“一線工作法”,竭盡全力提供要素保障、持之以恆優化施工環境,確保重點項目順利推進。彩虹110千伏輸變電工程在建設過程中實行全封閉式管理,所有施工人員每天嚴格執行“兩點一線”管理制度,落實實名登記及測溫工作,嚴把疫情防控安全關,助力民生經濟發展,筑牢疫情防控銅牆鐵壁。

西安彩虹110千伏輸變電工程(變電工程-土建)站址位於西安市高新區魚斗路與經十四路十字東南角。結合電氣工藝要求,變電站採用戶內結構,矩形布置。主要建筑物為配電裝置樓,主要構筑物有消防泵房、消防水池、事故油池和化糞池。配電裝置樓為一層鋼框架結構,布置有10千伏配電室、二次室、變壓器室、散熱器室、110千伏配電裝置室、安全工具間、資料室、衛生間、電容器室。

據了解,西安彩虹110千伏輸變電工程是西安電網建設2022年度集中攻堅推進的65項變電工程之一。項目建成后將有效提升與西郊330千伏變電站的互供能力,大幅提高西郊地區供電可靠性,緩解城市用電壓力。(當地供稿 姚軍)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