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武汉-南昌双回1000千伏线路工程第8标段顺利开工

2022年09月29日15:20 |
小字号

9月28日,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的武汉-南昌双回1000千伏线路工程第8标段(赣2标)首基试点,在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梅塘镇大塘村举行,标志着该标段进入施工阶段。

武汉-南昌特高压交流工程是华中“日”字型特高压交流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投运后,能够在实现鄂赣特高压交流联网的同时,为鄂东江南负荷中心提供电压支撑和潮流转移通道,提升华中电网区外电力送入能力和鄂赣省间电力交换能力,同时也为开断湖北与江西省间500千伏联络、梳理湖北鄂东地区500千伏网架创造有利条件。

工程起于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落点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赣江1000千伏变电站,新建线路长度2×462.9千米,项目总投资90.82亿元。陕西送变电公司承建的赣2标段途经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永修县,线路全长 2×33.568 千米、新建铁塔68基。

为确保工程建设任务快速推进,陕西送变电公司高度重视、周全考虑,挑选有江西特高压工程建设经历的人员和青年骨干,成立项目管理团队。从各项力量资源投入,安全技术支撑等方面强化升级,严格落实“四个管住”“四双”管理,加强“远程+现场”“四不两直”督查力度,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全力维护安全局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严格落实“六精四化”要求,深化“党建+”工程,全力打造特高压精品工程。(当地供稿 张振北)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