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省各地各部門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30日08:5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各地各部門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本報訊 連日來,我省各地各部門認真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10月25日,省委老干部局專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會議要求,各級老干部工作部門要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開展全方位、多角度宣傳,發揮好示范帶動作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開展作風建設專項行動、扎實開展“模范部門”創建活動等工作緊密結合,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提升認識的新境界、推動工作的新思路、開拓創新的新動力、推動新時代離退休干部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新舉措。

  10月25日,省民宗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會議要求,要依托多種載體、採取多種方式,向全省民族宗教工作系統和民族宗教界深入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斷推動會議精神深入人心。要聚焦主責主業,堅持把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同民族宗教工作結合起來,找准貫徹落實的切入點、著力點和突破點,聚焦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工作主線,始終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進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開創宗教工作新局面的實際成效,以實干實績助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10月26日,省人社廳召開廳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要組織黨員干部原原本本讀,逐字逐句學,不斷深化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思踐悟﹔要創新方式方法,增強學習的針對性、生動性、思想性,持續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走深、走實﹔要在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聚焦就業、社會保障、人才人事、勞動關系等工作,採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舉措,不斷增強三秦百姓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0月28日,省科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以及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會議要求,要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綜合運用輔導講座、專題培訓等多種形式,學深悟透黨的二十大精神。要系統梳理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進一步找准科協貫徹落實的結合點、發力點,切實把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轉化為推動科協工作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

  10月25日,漢中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會議強調,要對標“中國式現代化”目標任務,進一步豐富完善建設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思路舉措,加快打造“三中心兩高地一樞紐”﹔要對標“推動綠色發展”要求,堅決扛牢“一泓清水永續北上”政治責任,堅決當好秦巴生態衛士﹔要對標“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求,推進裝備制造、現代材料、綠色食藥等17條重點產業鏈延鏈補鏈強鏈﹔要對標“增進民生福祉”要求,促進多渠道就業創業,深化健康漢中建設。

  10月25日,楊凌示范區召開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會議,安排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楊凌示范區黨員干部要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理清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全方位夯實糧食安全根基、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等方面的創新思路和舉措。要結合楊凌“農科”特色,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履行國家使命緊密結合、一體推進。

  (記者 李羽佳 孟珂 高振博 霍強 仵永杰 通訊員 蘇成君 行波)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