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陝西省疫情防控視頻調度會上強調

堅決落細落實各項防控舉措 以最短時間實現社會面清零

2022年10月25日09:1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落細落實各項防控舉措 以最短時間實現社會面清零

  本報訊 (記者 孫鵬)10月24日,省長趙一德主持召開全省疫情防控視頻調度會,聽取西安市、漢中市、咸陽市、西安市高陵區、城固縣、三原縣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毫不動搖堅持總策略總方針,堅決落細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以最短時間實現社會面清零。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方紅衛出席會議,副省長方光華通報了有關情況並安排下一步工作。

  趙一德指出,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防輸入、防反彈面臨較大壓力,各地各部門要深刻認識疫情防控的復雜性、艱巨性、反復性,堅決杜絕麻痺思想、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扎扎實實、精准高效做好各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趙一德強調,有疫情的地區要集中力量開展清零攻堅行動,進一步提高核酸篩查、追陽溯源、隔離管控的效率和質量,嚴格落實中高風險區管控要求,嚴防集中隔離點、核酸採樣點、定點醫院交叉感染,嚴控聚集性活動,切實把每一名風險人員、每一個風險點位都管到位、管徹底,盡快圈住扑滅局部疫情。各地要始終把外防輸入作為當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緊盯各類入陝入市關口,加強“第一落點”管控,嚴格執行落地檢、落地查、分類管要求,強化全流程閉環管理,切實將疫情輸入風險降至最低。要持續強化防控能力建設,不斷夯實基層基礎,從嚴從細從實抓好社會面管控和常態化防控措施落實,切實提高疫情早發現能力,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動權。要壓緊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責任,嚴格對照國家各項防控政策要求和督查反饋問題,迅速補齊短板漏洞,進一步強化作風保障、加強督導檢查,切實筑牢疫情防控堅固防線。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和各市、縣(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