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狠抓问题整改 堵塞风险漏洞 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2022年08月24日08:1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狠抓问题整改 堵塞风险漏洞 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本报讯 (记者 孙鹏)8月23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听取各市(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狠抓问题整改,堵塞风险漏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

  赵一德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反弹、防外溢、防输入的任务十分艰巨。各地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进一步掌握政策要求、完善信息系统、摸清防控底数,不断提高防控工作法治化、数字化、精准化水平。要结合督导组反馈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和完成时限,加强回访检查和暗访督查,确保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赵一德强调,要一鼓作气攻坚重点区域,全面提高疫情处置效率,统筹做好资源调配,切实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一刻不松盯牢外防关口,严守入陕入市通道,加强入境人员、来陕返陕人员排查管控和区域协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一严到底强化源头管控,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区管控措施,扎实做好院感防控和集中隔离点闭环管理,持续强化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筛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