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西安:落實精准防控 做好服務保障

2022年10月22日08:5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落實精准防控 做好服務保障

  本報訊 (記者 楊靜)10月20日,記者從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獲悉:為快速有效阻斷疫情擴散,切實保障全市市民健康,根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關規定,經過綜合分析研判,西安市對城牆內部分區域加強疫情防控工作。區域范圍、時間及相關措施,將依據流調、核酸檢測情況和疫情風險評估結果動態調整。

  此次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區域為西安城牆安定門(正西門)至西安城牆長樂門(正東門)以北(東、西大街以北),北馬道巷、聯盟巷以東,順城北路以南,順城東路以西區域。

  在此期間,上述區域內的小區、單位隻保留1個出入口,實行24小時值班值守﹔所有人員盡量減少流動,實行居家辦公、學習﹔因特殊情況確需離開這一區域的,需經所在社區批准,並持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西安市努力做好上述區域群眾生活服務保障工作。提倡“非接觸”式物資配送﹔關心關愛獨居老人、殘疾人、孕產婦等特殊人群。急危重患者、孕產婦、慢性病患者等有就醫需求的,可申請由社區立即聯系交通保障車輛“點對點”接送。藥店、醫院、民生保障類生活必需品保供企業可運行。

  同時,市民要主動報備,配合落實管控措施。全市市民近7日內有市內中高風險區和上述區域旅居史的人員,要主動向社區、單位和賓館報備,並配合落實管控措施。近7日內去過上述區域陽性病例所涉及的重點風險點位且已離開該區域人員,落實7天居家隔離措施﹔上述區域內沿北大街店鋪從業人員落實7天居家隔離措施﹔近7日內去過上述區域且已離開該區域、未到過重點風險點位人員,落實自我健康監測,完成核酸檢測“5天3檢”,其間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公共場所。管控措施實施時間自離開上述區域之日起計算。

  最后,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提醒公眾,及時關注官方信息發布,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對瞞報、漏報、謊報個人信息造成疫情傳播的,偽造信息、造謠生事、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擾亂社會秩序的人員將依法追究責任。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