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貢獻陝西力量

——陝西代表熱烈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2022年10月18日09:2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貢獻陝西力量

  路生梅代表: 聆聽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后,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報告明確回答了黨在新征程上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激勵我們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悟、廣泛宣傳、忠實踐行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為黨盡責、為黨分憂。

  張凌雲代表: 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說,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這讓我備受感動。作為回鄉創業大學生,我恰好經歷了新時代十年,見証了非凡十年的歷史成就,看到了家鄉的巨大變化和鄉親們生活的徹底改善。特別是我們全黨上下一心,打贏了脫貧攻堅戰、實現了全面小康,在這過程中贏得了群眾的心,更贏得了廣大群眾的信任和擁護。作為一名基層黨支部書記,我要繼續為鄉村振興而奮戰,堅持“產業生態化、生態產業化”,讓群眾的生活環境更宜居,讓群眾的精神生活更豐富多彩。

  盧建軍代表: 報告強調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指出要堅持教育優先發展、科技自立自強、人才引領驅動,加快建設教育強國、科技強國、人才強國。西安交通大學始終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著力培養西遷精神新傳人,圍繞國家戰略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助力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建設,加快產教融合、科教融合,不斷提升解決“卡脖子”難題能力,形成“科學家+工程師”團隊聯合攻關協同育人模式。要加快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努力培養堪當民族復興大任、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

  孫科代表: 報告提出以國家戰略需求為導向,集聚力量進行原創性引領性科技攻關,堅決打贏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等,為我們做好科技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注入了強大動力。我們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勇擔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歷史使命,建好用好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加強原創性引領性科技攻關,構建科技企業梯度培育體系,深化科技體制機制創新,激發各類人才創新活力,建設全國人才高地。

        夏江波代表: 報告主題鮮明、立意高遠,內涵豐富、視野寬廣,擘畫了宏偉藍圖,吹響了進軍號角,激蕩人心、催人奮進。尤其是報告指出,促進殘疾人事業全面發展,讓我深受感動。我將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報告精神,矢志不渝踐行初心使命,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奮斗、頑強拼搏,爭取更多勝利,也帶動更多的殘疾朋友投入到全民健身活動和競技體育運動中來,鼓勵殘疾朋友自立自強、勇敢追夢。

  惠敏莉代表: 報告強調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推出更多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在新時代,易俗社堅持用秦聲秦韻傳遞三秦聲音,講好中國故事,既要努力把更多精彩的演出帶給廣大市民和基層群眾,將文藝精品送到田間地頭、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又要深入挖掘文化價值和學術價值,推動中國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我們要堅定歷史自信、文化自信,堅持古為今用、推陳出新,引領秦腔藝術在新時代繁榮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文化力量。

  本報記者 張鑫 劉居星文 母家亮圖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