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時表示

緊跟核心奮進中國式現代化 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2022年10月18日09:1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緊跟核心奮進中國式現代化 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本報訊 (記者 劉居星)陝西省代表團團長、省委書記劉國中17日上午在全團討論時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把“兩個確立”融入血脈,高舉旗幟、緊跟核心,奮進中國式現代化,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劉國中說,新時代十年,奮斗十分艱辛,成就彪炳史冊,經驗彌足珍貴,最重要的就是確立了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黨的二十大系統擘畫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深刻闡明了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現代化、民族復興進程中所要解決的一系列重大問題,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征程上,必須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中國式現代化道路上勇毅前行。

  劉國中說,隻有把“兩個確立”融入血脈,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才能擁有無窮底氣,踔厲奮發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隻有把“兩個確立”融入血脈,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才能汲取無窮智慧,守正創新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隻有把“兩個確立”融入血脈,深入踐行黨的根本宗旨,走好黨的群眾路線,才能匯聚無窮力量,萬眾一心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隻有把“兩個確立”融入血脈,感悟新時代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經受重大考驗、不斷開創新局的偉大歷程,才能發揚斗爭精神,風雨無阻推進中國式現代化。

  劉國中說,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是陝西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要學深悟透報告精神實質,把握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自覺同總書記、黨中央對標對表。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學習貫徹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用黨的二十大精神重新審視省情實際,按照報告明確的各項任務充實完善“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的舉措,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陝西不折不扣落實到位,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貢獻陝西力量。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