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矢志不渝 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陝西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熱議黨的二十大報告

2022年10月19日09:0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矢志不渝 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本報訊 (記者 王佳偉 秦驥)凝心聚力擘畫復興新藍圖,團結奮進創造歷史新偉業。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在我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一致表示,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成就令人鼓舞令人振奮。新征程上,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中國式現代化道路上勇毅前行,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三秦大地落實到位。

  “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高瞻遠矚、守正創新、實事求是,是一個解放思想、開拓創新的報告,聽后心潮澎湃,催人奮進。”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省委老干部局局長程引弟說,下一步,省委老干部局將召開局系統全體黨員干部大會、局中心組理論學習(擴大)會,專題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學習體會,深化理解認識,並通過舉辦培訓班、專場報告會等方式,營造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濃厚氛圍。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全過程人民民主是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本質屬性,是最廣泛、最真實、最管用的民主。”省人大常委會人代選工委委員、辦公室主任宋貞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們將繼續在保証人民依法實行民主選舉上下功夫,落細落實代表換屆選舉各項工作要求。在服務代表履職上下功夫,充分發揮人大代表在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更好保障人民當家作主。”

  “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我心潮澎湃,備受鼓舞。”渭南市監委委員王磊表示,將學習好領會好報告精神,特別是深刻把握好關於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立足本職崗位,守正創新,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為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干部,我要認真學習和深刻領會總書記在報告中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相關論述。”藍田縣紀委監委宣傳部部長侯義明說,“我將時刻牢記職責使命,提高斗爭本領,聚焦主責主業,持續正風肅紀反腐,做細做實查辦案件‘后半篇文章’,扎實開展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用新時代廉潔文化啟智潤心,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為經濟社會發展貢獻紀檢監察力量。”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基礎性、戰略性支撐。”西安市浐灞御錦城小學黨支部書記、校長魏展利說,“作為一名基層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將始終把立德樹人融入教育全過程,牢牢把握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聚焦學生核心素養,當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傳播者,為黨育人、為國育才。”

  寧陝縣梅子鎮黨委書記賈平說:“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這為我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干部,我要帶領全鎮黨員干部和廣大群眾緊盯‘農民增收、農業增效’目標任務,充分發揮資源稟賦優勢,做大做強有機茶、獼猴桃等特色產業,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供堅實支撐。”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要加快發展方式綠色轉型,實施全面節約戰略,發展綠色低碳產業。”中鐵長安重工公司新能源事業部經理張碧雲表示,將繼續緊跟黨的腳步,加快新能源裝備的研發生產力度,力爭在關鍵技術攻關方面形成基礎優勢和創新高地,走好新時代的發展道路。

  “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振奮人心、催人奮進。”黨的二十大開幕當天,曾參加過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大小戰斗37次的榆林市92歲離休干部劉守長,坐在電視機前認真地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仔細聆聽總書記所作的報告。他說:“作為一名離休干部,我一定要發揮余熱,繼續講好革命故事,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