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討論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和黨章修正案時表示

聚焦“兩個確立”加強政治建設 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2022年10月19日09:0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聚焦“兩個確立”加強政治建設 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本報訊 (記者 劉居星)陝西省代表團團長、省委書記劉國中18日在全團討論時表示,衷心擁護、完全贊成中央紀委工作報告、黨章修正案。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黨章為根本遵循,持之以恆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為奮進中國式現代化、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提供強大政治引領和堅強政治保障。

  劉國中說,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以堅如磐石的政治定力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得罪千百人、不負十四億”的使命擔當推進史無前例的反腐敗斗爭,從根本上扭轉了管黨治黨寬鬆軟狀況,黨在革命性鍛造中更加堅強有力。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充分反映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央紀委和各級紀委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反腐的生動實踐,是一個高舉偉大旗幟、弘揚新風正氣的好報告。下一步,要始終牢記“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把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擺在首位,深刻汲取秦嶺違建事件教訓,常態長效深化趙正永案以案促改,深入推進清廉陝西建設,扎實開展作風建設專項行動,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續構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干事創業的良好環境。

  劉國中說,黨章修正案體現了百年大黨與時俱進、永葆生機活力的歷史主動和高度自覺,彰顯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強大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對於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具有重大意義。我們要牢記“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兩個確立”融入血脈,把“兩個維護”落實到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具體實踐中,體現到干好本職工作的實際成效中。要自覺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從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不斷加強黨性修養,為實現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使命任務而不懈奮斗。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