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討論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和黨章修正案時表示

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自覺把黨章作為行為准則和行動指南

2022年10月19日09:0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自覺把黨章作為行為准則和行動指南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10月18日,陝西省代表團副團長、省長趙一德在參加討論時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自覺把黨章作為行為准則和行動指南。完全贊同、堅決擁護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和黨章修正案。

  趙一德說,全面從嚴治黨,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的鮮明特征,是我們黨凝聚黨心民心的突出亮點。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以“十年磨一劍”的定力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推動反腐敗斗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以上率下抓作風建設,形成了正風肅紀、刷新吏治的大格局,以重典治亂,彰顯了“得罪千百人、不負十四億”的使命擔當,以歷史主動精神深化規律性認識,豐富了依靠黨的自我革命跳出歷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徑,以永遠吹沖鋒號的執著打攻堅戰持久戰,鮮明昭示了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決心意志。我們要堅決落實好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切實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向縱深推進,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確保黨永葆生機活力、永立時代潮頭。

  趙一德說,與時俱進修改黨章是我們黨一條重要歷史經驗。這次黨章修改,充分吸收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新發展、黨中央治國理政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黨的建設取得的新成果特別是自我革命的新鮮經驗,把黨章這個根本大法與報告確定的行動綱領緊密銜接起來,必將使黨、國家和人民的事業興旺發達。我們要進一步強化黨章意識,認真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堅定做黨章的宣傳者、捍衛者、踐行者。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