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代表團舉行會議

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劉國中主持並講話 趙一德徐新榮趙剛等參加

2022年10月20日09:3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訊 (記者 劉居星)陝西省代表團19日上午舉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代表團團長、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並講話,代表團副團長、省長趙一德,黨的二十大代表、省政協主席徐新榮,代表團秘書長、省委副書記趙剛等參加。

  劉國中指出,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鮮明提出“五個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會,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狠抓工作落實,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不斷開創陝西工作新局面。

  劉國中強調,要牢牢把握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從中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旗幟鮮明講政治落實到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具體行動和實際效果上,以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推動陝西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要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深入領會蘊含其中的道理學理哲理,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不斷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和水平。

  劉國中強調,要牢牢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堅持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以秦創原為抓手加快創新驅動發展,深化重點領域改革和對內對外開放,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陝西、法治陝西,持續抓好文明傳承、文化繁榮、文物保護,突出增加居民收入和改進公共服務提高人民生活品質,統籌推進秦嶺等重點區域生態保護、污染防治、碳達峰碳中和,嚴密防范、有效化解各領域風險隱患,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劉國中強調,要牢牢把握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各項建設,扎實開展作風建設專項行動,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斷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持續構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始終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這一面,樹牢群眾觀點,貫徹群眾路線,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凝聚起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強大力量,踔厲奮發干出三秦大地新氣象新面貌。

  劉國中要求,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對標對表學、結合實際學、帶著問題學、立足職責學,深入思考謀劃貫徹落實的具體思路和有效措施,努力把總書記為陝西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在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推進民族偉大復興中交出陝西合格答卷。當前,要繼續落實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