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中歐班列長安號運郵專線開行

2022年09月19日09:0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歐班列長安號運郵專線開行

  本報訊 (記者 付玉瑋)9月16日9時35分,在中歐班列長安號運郵專線首發儀式現場,裝載著國際郵件、商業快件的中歐班列長安號從西安國際港站駛出,一路向西,約12天后將抵達波蘭馬拉舍維奇。郵件等將由波蘭郵政轉運至歐洲各國,再派送給收件人,全程門到門時間約30天。

  “中歐班列長安號運郵專線的開行,將長安號的國際干線物流通道同郵政的萬國郵聯網絡優勢充分結合,是西安拓展對外交流通道的又一創新性實踐。”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西安市國際分公司總經理余磊介紹,郵件等搭乘中歐班列長安號后,運輸時效比海運縮短了20%,綜合運輸成本降低了30%。此次運郵專線的開通,是中歐班列長安號打造郵件陸路通道的重要突破,將大幅提升長安號的通道服務能力以及陝西郵政的國際寄遞服務能力。

  下一步,西安國際港務區將和陝西郵政深度合作,努力實現中歐班列長安號運郵專線常態化開行,有效解決運營成本問題,打造“中歐班列長安號+運郵”的國際寄遞服務新名片,為西安及周邊省、市跨境電商客戶提供品質更好、價格更優、時效更穩、渠道更廣的國際運郵服務。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