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在抗疫一線展現黨員擔當

2022年09月12日08:2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抗疫一線展現黨員擔當

  本報記者 劉楓

  建立微信群、分頭採購、及時送貨……9月9日,黨員志願者來到寶雞市陳倉區千渭街道錦繡園小區,為靜態管理單元的居民送去生活物資。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陳倉區第一時間發出倡議,深化單位行業黨組織和在職黨員、公職人員到社區“雙報到”工作機制。目前,全區278個機關企事業單位黨組織的2821名黨員干部下沉到231個小區網格,有序開展宣傳引導、核酸檢測、物資保障、垃圾清運、環境消殺等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彰顯了共產黨員的責任和擔當。

  連日來,我省各地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號召廣大黨員干部沉到一線、沖鋒在前,全面從緊從快、從嚴從細抓好中秋和國慶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麻煩出示下您的核酸証明和行程卡”“請查收‘致電子城居民的一封信’,積極配合社區防疫工作”……9月6日,在西安市雁塔區電子城街道萬象春天社區,物業管理人員楊洋正耐心地完成掃碼查驗工作。

  近日,雖然疫情防控形勢逐漸向好,電子城街道仍不敢鬆懈。各社區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發動社區干部、在職黨員、離退休黨員等積極參與社區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安排專人在各小區門口輪班值守,嚴格把控入口掃碼亮碼、戴口罩、查驗核酸、看行程“四環節”,對各小區(村)入口、沿街門店商戶、管控人員居住地“三場所”進行重點管控,多樣化開展健康科普、疫情防控等宣傳工作,有力守護群眾健康安全。

  如何織密織牢疫情“防控網”?商南縣推行“黨支部+網格化”管理模式,搭建“街道負責人、社區黨組織書記、社區工作者、專兼職網格員”四級城區防控網格,共整合261名“雙報到”黨員、307名駐小區工作隊員、380名選派干部、238名黨員志願者進入網格,開展核酸檢測、卡點值守、宣傳勸導、服務代辦和物資配送等服務活動1280余場次,有力提升了檢測效率和防控效能。

  在岐山縣各社區、村組,隨處可見的“紅馬甲”黨員志願者,同樣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紅色力量”。連日來,岐山縣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在核酸檢測採樣現場、交通卡點、社區村組開展重點人群摸排、志願服務等工作﹔在雍川鎮開展“敲門入戶、查漏補缺”行動,確保核酸檢測“不落一戶、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全縣共有4700名黨員投身抗疫一線,為迅速打贏本輪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貢獻力量。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