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啟動當年到齡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預發

2022年07月24日09:1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啟動當年到齡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預發

  本報訊 (記者 孟珂 通訊員 獨萍)記者7月22日獲悉:省人社廳下屬省社保局已於近日啟動當年到齡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預發工作,切實保障企業退休人員及時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往年受“全省全口徑城鎮單位就業人員月平均工資”“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月計發基數”等參數公布較晚影響,我省各級養老保險經辦機構隻能等到相關參數公布以后辦理。舉例來說,王先生2021年1月達到退休年齡,經人社行政部門審批已具備退休資格,按規定從2021年2月起可以領取養老金,而2021年我省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計發基數等參數於11月5日公布,王先生最快隻能在11月領到養老金。

  省社保局聚焦群眾關切,以推進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全國統籌為契機,梳理業務需求,改造信息系統,讓當年到齡人員養老金預發成為現實,即在當年相關參數沒有公布之前,暫使用上年度參數為當年到齡的企業退休人員預計算發放養老金,等新參數公布后,再重新計算並補發差額,保障到齡退休人員基本生活。

  近年來,省社保局持續推進社保經辦服務數字化轉型。此次舉措是繼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繳費申報“打包辦”“掌上辦”、陝西養老保險APP適老化改造、推行企業職工養老保險“業務通辦”之后,省社保局在養老保險經辦服務方面的又一次創新,進一步化解了參保群眾的“急難愁盼”。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