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西安市公安局舉行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統一行動啟動儀式

2022年07月24日09:00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

人民網西安7月24日電 23日,西安市公安局舉行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統一行動啟動儀式,掀起全市公安機關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新高潮。

啟動儀式在市公安局指揮中心大廳舉行。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長殷浩宣讀了《全市公安機關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統一行動工作方案》。通過視頻聯線的方式,特警支隊九大隊、高新分局、韋曲派出所、杏園北公安檢查站、交警碑林大隊等5家單位,代表全市公安機關向西安市政協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長肖西亮進行工作報告。

  集結隊伍

在隨后的動員講話中,肖西亮要求市局黨委成員率先垂范,一線督導、靠前指揮,各分縣局、市局各部門“一把手”要嚴格履行“屬地屬事”和主體責任,並就組織好、開展好這次巡查宣防集中統一行動,從提升站位,突出重點,協同作戰、拓展戰果,規范執法、注重效果,強化宣傳、營造氛圍等方面提出具體要求,同時強調全市公安機關應進一步暢通舉報渠道,積極發動人民群眾,嚴厲打擊各類突出違法犯罪,全力消除各類突出治安隱患,堅決整治各類突出交通違法,深入開展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確保西安市社會大局持續穩定。最后,肖西亮宣布夏夜治安巡查宣防行動開始。

肖西亮帶領相關警種部門負責人深入治安復雜地區,指導巡查宣防工作。圖為肖西亮與酒吧經理交談。

儀式結束后,肖西亮立即帶領相關警種部門負責人深入碑林區德福巷、榴園、新城區東新街夜市、高新區沙井村夜市、大都薈商業綜合體等治安復雜地區,指導巡查宣防工作。他在檢查時談到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既是維護安全穩定的形勢所需,也是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必要之舉,全市各級公安機關要堅決扛起政治責任,恪守民本情懷,突出顯性用警,增強快速反應和處置能力,特別是基層派出所要充分結合轄區實際,從細節方面入手,扎扎實實開展好各項工作。市局黨委成員也分赴各自包抓區縣開展工作。

  武裝盤查

 街面屯警

據悉,為縱深推進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公安部於7月22日組織全國公安機關開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統一行動。西安市公安局聞令即動,立即於當日部署落實。2日來,共組織出動民(輔)警3萬人次,發動組織群防群治力量2.5萬人次,車輛986台次,破獲刑事案件16起,查處治安案件33起,抓獲現行違法犯罪人員24人,查處酒醉駕62起,查獲管制刀具3把。設立各類卡點153個,設置宣防點374個,發放宣傳資料3萬余份。檢查車輛7.2萬台次,盤查人員9.7萬人次,檢查場所1300余個,排查整改各類安全隱患404個。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