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研究分析上半年經濟形勢 部署安全生產疫情防控防汛等工作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2年07月23日09:2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研究分析上半年經濟形勢 部署安全生產疫情防控防汛等工作

本報訊 7月22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指示,學習貫徹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和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分析上半年經濟形勢,部署當前疫情防控、防汛救災等工作。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牢固樹立風險意識、底線思維,全力維護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要扎實開展安全生產“百日行動”,把各項工作落到企業、車間、班組、工位,做到死看死守、不出問題。要視隱患為事故,深入排查、切實化解煤礦、非煤礦山、經營性自建房、城鎮燃氣、交通運輸等重點領域風險隱患。要狠抓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加強工作督導,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會議強調,今年以來,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緊緊聚焦中心工作協同發力,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呈現良好態勢,成績來之不易。下一步,要堅定不移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總要求,把穩增長放在突出位置,更加注重總量與結構、國有企業與民營企業、能源工業與非能工業、傳統企業與新型企業的關系,更加注重穩增長、調結構與兜住就業等民生底線、防范重大風險的關系,更加注重頂層設計與末端落實的關系,持續做好助企紓困、培育科創企業、穩工業增長、抓高質量項目建設、提升消費招商熱度、深化改革開放、加強生態環境保護、辦好民生實事等工作,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

會議強調,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繃緊思想之弦,嚴格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抓實抓細常態化防控措施,持續加強防控能力建設,鞏固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扛起責任,突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好防汛,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一旦發生險情迅速組織群眾轉移避險,同時切實做好重要生產生活設施防護,加強城市內澇防范處置,搞好江河湖庫險工險段加固,強化地質災害點排查整治,確保安全度汛。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