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要闻>>政务>>赵一德报道集

赵一德在陕西省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强调

及早部署严密防范旱涝灾害 抓住关键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2022年04月23日07:4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及早部署严密防范旱涝灾害 抓住关键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4月2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省长赵一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及早部署严密防范旱涝灾害,抓住关键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全力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主持会议,副省长方光华、蒿慧杰出席会议。

  赵一德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安全工作容不得一丝马虎、不能有半点闪失。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认真分析形势,准确把握趋势,扎实推进防汛备汛、抗旱救灾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赵一德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加强监测预研预警预报,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持续加大江河防洪、库坝除险、防城市内涝、山洪防御等工作力度,扎实做好抗旱减灾工作,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要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措施,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化解一批重点领域难点问题,突出抓好“五一”节假日期间安全防范,切实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从严从细落实防汛抗旱、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进一步织密管理网格,提升数字化监管能力,不断强化督导检查和教育引导,推动形成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以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应急管理厅对今年防汛抗旱重点任务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气象局、省水利厅、西安市、延安市、安康市作了发言。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省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市、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