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榆林

榆林榆陽機場 嚴格查驗來返登記碼

本報記者 李旭佳文/圖
2022年07月04日09:1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榆林榆陽機場 嚴格查驗來返登記碼

七月三日,在榆林榆陽機場T1航站樓,身穿防護服的工作人員核查旅客來榆返榆登記碼。

七月三日,在榆林榆陽機場T1航站樓,身穿防護服的工作人員核查旅客來榆返榆登記碼。

7月3日,在榆林榆陽機場T1航站樓,記者看到疫情防控查驗點醒目位置張貼著“中高風險地區名單”,身穿防護服的工作人員正在認真對旅客進行查驗,旅客們井然有序地排隊等待。

“從中高風險地區來榆返榆旅客,須填寫來榆返榆登記碼,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簽寫承諾書。”榆林榆陽機場中高風險航空保障專班工作人員尚碗欣告訴記者,“若旅客無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則需要就地進行‘抗原+核酸’雙檢測,抗原檢測結果為陰性且核酸採樣后放行。”

機場是城市的“空中大門”,也是外防輸入的主防線和主戰場之一。為了保証旅客平安健康出行,榆林榆陽機場嚴格落實防疫措施,外防輸入、人物同防。對近7天有高風險區旅居史人員,採取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對近7天有中風險區旅居史人員,採取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若不具備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條件,則採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管理期限自離開風險區域算起。

“境外來榆返榆人員,經查驗若已滿足‘7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健康監測’管控條件,則可以正常通行,不滿足放行條件的人員,一律‘點對點’移交轉運專班。近7天有低風險地區旅居史來榆返榆人員,需要3天內完成2次核酸檢測,並做好健康監測。”機場疫情防控辦工作人員陳渝元告訴記者,針對中高風險地區來榆中轉的特殊旅客,機場開通綠色通道,並由工作人員代其辦理相關業務,有效截斷病毒傳播途徑,將風險降到最低。

“我們會繼續加強常態化疫情防控,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加強‘兩站一場’和各公路卡口查驗,緊盯重點人群、重點機構、重點場所,科學精准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堅固防線。”榆林市衛生健康委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