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教育

西安交大校長寄語畢業生:仰望星空追逐夢想,腳踏實地堅定信心

2022年07月03日10:0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交大校長寄語畢業生:仰望星空追逐夢想,腳踏實地堅定信心

西安交大校長寄語畢業生:仰望星空追逐夢想,腳踏實地堅定信心

  西安交通大學2日舉行2022屆本科生畢業典禮。 張卓凡 攝

  中新網西安7月3日電 (張卓凡 阿琳娜)西安交通大學2日舉行2022屆本科生畢業典禮,校長王樹國寄語畢業生,要仰望星空、追逐夢想,將青春奮斗融入黨和人民事業。

  據介紹,截至7月1日,西安交大2022屆本科畢業生共4150人,超過70%的同學選擇繼續深造,在簽約就業的畢業生中到國家重點單位就業人數為237人。

  王樹國寄語畢業生,要腳踏實地,任何目標的實現都不是輕而易舉就能獲得的,希望大家做好准備,堅定信心,勇敢面對挫折與挑戰,學會反思,在攻堅克難中激發潛能、提升才能,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展示才華、貢獻力量。

  王樹國與同學們定下了一個25年之約,希望同學們在未來的道路上,熱愛生命,努力拼搏,作出無愧於母校、無愧於社會、無愧於祖國、無愧於生命的業績。

  “前方的路有機遇更有挑戰,不因一時的功利而放棄操守,不因一時的坎坷而放棄未來,要用信念、努力和堅持成就更加優秀的自己。”西安交通大學黨委書記盧建軍向畢業生表示,“母校將始終牽挂著你們、關注著你們,無論卓越還是平凡,你們永遠都是母校的驕傲,母校是你們永遠的港灣。”

  盧建軍希望畢業生們立志民族復興,傳承西遷精神,將個人的奮斗與祖國的未來、社會的進步緊密相聯,始終懷有強烈的歷史使命感和社會責任感,以永不言敗、永不言棄的精神和毅力,堅守信念、追逐夢想。

  來自非洲盧旺達的付偉表示,在西安交大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學到了知識,收獲了友情,更懂得了感恩。他將在西安交大繼續學習深造,會努力成為一個優秀的人,一個為兩國友誼貢獻力量的人。(完)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