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杨凌综合保税区通过国家验收

是全国唯一的农业特色综合保税区

2022年05月28日08:2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杨凌综合保税区通过国家验收

  本报讯 (记者 仵永杰 通讯员 行波)5月27日,由海关总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等单位组成的国家联合验收组,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对陕西杨凌综合保税区进行正式验收。验收组一致认为,陕西杨凌综合保税区已全面达到验收标准,同意通过正式验收。

  杨凌综合保税区是全国唯一的农业特色综合保税区,按照“四园区一中心三平台”产业布局,建设种质资源保税研发园、高端食品加工产业园、生物医药及植物提取物产业园、跨境电商产业园、设施农业装备及农业生产资料展示交易中心,打造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平台、特殊物品出入境供应链平台和上合国家特色农产品贸易平台。

  目前,陕西杨凌综合保税区已在生物科技研发等方面储备项目20余个。

  下一步,陕西杨凌综合保税区将重点围绕生物育种等农业“卡脖子”问题大胆探索,在大宗农产品贸易、高端食品加工等方面加大优质项目储备和招引,加快推动外向型产业聚集发展。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