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紀念《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80周年理論研討會召開

2022年05月23日08: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紀念《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80周年理論研討會召開

本報北京5月22日電 (記者王玨)5月22日,中國文聯紀念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80周年理論研討會在京召開。

與會人員表示,80年波瀾壯闊的文藝實踐充分証明,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是馬克思主義文藝觀中國化時代化的奠基之作和經典文獻,開辟了黨領導中國文藝發展的根本方向和廣闊道路。重溫《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能夠進一步團結引導廣大文藝工作者聽黨話、跟黨走,繁榮創作、服務人民,堅定文化自信,增強歷史主動,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李屹表示,走好新時代新征程文藝發展道路,必須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熱忱描繪新時代新征程的恢弘氣象,禮敬中華優秀文化傳統,匯聚廣大文藝工作者的磅礡力量。

會議以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召開,中國文聯所屬各全國文藝家協會、機關各部門、各直屬單位的負責人,文藝創作、評論和研究等領域的藝術家、理論評論家代表參加。

《人民日報》( 2022年05月23日 第 08 版)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