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省推進西安—咸陽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聚焦聚力創新協同和產業協作 推動西安—咸陽一體化走深走實

趙一德講話

2022年05月17日08:5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聚焦聚力創新協同和產業協作 推動西安—咸陽一體化走深走實

  本報訊 5月16日,省推進西安—咸陽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召開會議研究部署2022年重點工作,省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劉國中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安—咸陽一體化和創新驅動發展的重要論述,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把創新協同和產業協作擺在更為突出位置,充分調動西安、咸陽、西咸新區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不斷加快西安—咸陽一體化進程,為推動陝西高質量發展提供更有力支撐。

  省長、領導小組組長趙一德講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方紅衛,副省長蒿慧杰,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出席。

  劉國中指出,去年以來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成立西安—咸陽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實行省級統籌、西安市全面代管西咸新區體制,推動西安—咸陽一體化取得明顯進展。下一步,要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改革創新,緊盯制約一體化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充分發揮西安龍頭引領作用,增強西咸新區發展實力和可持續性,促進更多發展要素向咸陽聚集,實現西安、咸陽、西咸新區一體化、高質量發展。

  劉國中要求,要突出推動高質量發展這一主題,發揮西安創新資源集聚、產業基礎雄厚、市場規模大、輻射能力強等優勢,建好用好秦創原,加速創新鏈、產業鏈深度融合,推動更多科創項目、科創企業、科創產業在咸陽落地轉化,努力縮小咸陽和西安之間發展差距。要堅持同城化發展,強化規劃協同、政策引領,一體抓好基礎設施建設、生態環境保護、公共服務完善,循序漸進解決民生問題。要充分發揮領導小組作用,加強重大問題研究謀劃、統籌推進,西安、咸陽、西咸新區要狠抓工作落實、重點項目推進,確保西安—咸陽一體化每年都有實實在在的新進展。

  趙一德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搶抓西安都市圈建設重大機遇,壓實各方責任,強化政策支持,在國土空間一體規劃、重點產業一體謀劃、基礎設施一體建設、資源要素一體統籌、生態環境一體保護上狠下功夫,全力打通難點堵點,推動西安—咸陽一體化不斷取得實質性進展,促進區域抱團發展、錯位發展、融合發展、高質量發展。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