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劉國中報道集

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陝西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表彰大會隆重舉行

劉國中講話 趙一德主持 徐新榮出席

2022年04月30日10:1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表彰大會隆重舉行

  

4月29日,陝西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表彰大會在西安隆重舉行。圖為大會現場。 本報記者 張辰攝

  本報訊 4月29日,陝西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表彰大會在西安隆重舉行。省委書記劉國中出席並講話,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全國五一勞動獎獲得者,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先進集體和“三秦工匠”表示熱烈祝賀,向奮戰在全省各條戰線的廣大勞動者致以節日問候。

  省長趙一德主持。省政協主席徐新榮,省委常委王曉、王興寧、庄長興、趙剛、方紅衛、李陽、郭永紅、劉強出席。省委常委程福波、省總工會主席郭大為宣讀表彰決定。大會為獲獎者代表頒了獎,勞模代表向全省勞動者發出倡議並作發言。

  劉國中指出,近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廣大職工和勞動群眾用勤勞智慧奏響勞動贊歌,用心血汗水澆灌勞動果實,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當前,全省上下正奮進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征程,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用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劉國中強調,要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自覺,深刻感悟總書記的人民情懷、勞動情懷,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信仰、信念、信心,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要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在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大顯身手、展現作為,在本領域、本行業、本崗位上盡心盡力、盡職盡責。要掌握新技術、練就真本領,積極適應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需要,勤學苦練、深入鑽研,勇於創新、敢為人先,努力成為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要爭做奮斗者、弘揚正能量,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勤勉工作、樂觀生活,艱苦奮斗、甘於奉獻,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勞動熱情。廣大青年要崇尚勞動、熱愛勞動,在新征程上貢獻青春力量、展現青春風採。

  劉國中要求,各級黨委、政府要廣泛宣傳先進典型事跡,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勞動者合法權益,讓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更加深入人心。各級工會組織要堅持黨的領導,認真履行各項職責,不斷提高工會工作能力和水平,促進廣大職工群眾體面勞動、舒心工作、全面發展。

  趙一德強調,要建設高素質勞動者大軍,大力發展職業教育,創新培訓培養模式,著力打造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產業工人隊伍。要用心用情關愛勞動群眾,切實解決好大家的急難愁盼實際問題,不斷提升勞動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激勵廣大勞動者積極干事創業,全力以赴把本職工作干到最優,努力為推動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區)負責同志,部分受表彰的先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代表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