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劉國中報道集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等工作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2年04月30日10:0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等工作

  本報訊 4月29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29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在中國人民大學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九輪巡視動員部署會精神,審議《全國“大思政課”建設綜合改革試驗區陝西省實施方案》,研究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核心要義,同學習貫徹總書記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對標對表、狠抓落實,把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具體行動上、實際效果上。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認真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堅決做好穩定經濟增長、創新驅動發展等各項工作。要全面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搞好交通、能源、水利、新基建、新型城鎮化、農村、國家安全等領域項目儲備,加快推進在建項目建設。要大力發展高等教育,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弘揚“西遷精神”,加快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要深入挖掘我省豐富文化資源,推動哲學社會科學繁榮發展。要扎實開展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動,以更加有效的舉措搞好人才引進和培養,引導廣大青年和各類人才在陝西高質量發展火熱實踐中建功立業。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視,圍繞貫徹落實總書記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等加強巡視巡察,確保總書記重要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陝西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抓緊抓實巡視巡察整改,強化整改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落實,切實搞好巡視巡察成果運用。要認真總結十三屆省委巡視工作,制定省委巡視工作規劃。要推進巡視巡察與其他監督貫通融合,增強監督的嚴肅性、協同性、有效性。

  會議強調,要建立完善“大思政課”工作體系,用好紅色文化資源,打造更多特色品牌。要深化教學改革,創新教學手段和方法,提高思政課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加強思政課教師隊伍建設,常態化開展大練兵,改進考核評價體系,切實增強教師獲得感。要建好用好專家咨詢、跟蹤督導、穩步投入等長效機制,推動“大思政課”綜合改革試驗區建設各項任務有力有效推進。

  會議強調,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動態清零”總方針,毫不放鬆抓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全面從嚴、補齊漏洞,把既定措施落實落細落到位,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統籌好保安全和保暢通,加強入省入市入縣關口“查、驗、檢、控”,做好景區、酒店、學校等重點場所排查監測,繼續搞好重點人群核酸篩查。要加強流調溯源、核酸檢測、封控管控等力量儲備,加大力度做好疫苗接種工作特別是提高60歲以上人群疫苗接種覆蓋率。要進一步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指揮體系保持 24小時運行,不間斷做好督促檢查工作,一旦發生疫情,要立即派出工作組加強指導,確保迅速扑滅疫情。要加大政策宣傳力度,引導公眾非必要不出省、不離市,筑牢群防群控的堅固防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