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陝西省疫情防控視頻調度會上強調

毫不放鬆落細落實疫情防控舉措 堅決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線

2022年04月30日10:1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毫不放鬆落細落實疫情防控舉措 堅決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線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4月29日,省長趙一德主持召開全省疫情防控視頻調度會,聽取各市(區)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毫不放鬆落細落實疫情防控舉措,堅決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密防線。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副省長方光華出席會議。

  趙一德指出,當前我省疫情總體穩定,但防輸入、防反彈的形勢依然嚴峻。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深刻認識疫情防控的復雜性、艱巨性、反復性,時刻繃緊防控之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動態清零,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趙一德強調,要有效管控假期疫情傳播風險,倡導就地過節、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離市,引導群眾喜事緩辦、喪事簡辦、宴請不辦,嚴控各類聚集性活動,持續強化入陝關口和重點地區來陝返陝人員管理,優化通行管控措施,確保人流、物流有序暢通,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面織密防控網絡,從嚴做好學校、養老院、福利院等重點場所防控工作,加強集中隔離場所、定點醫院規范化管理,認真落實各類景區景點等人員密集場所“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嚴格執行掃碼、測溫、戴口罩、一米線等常態化防控措施,持續強化防控能力儲備,加快推進疫苗接種,加大重點人群特別是“兩類人群”檢測排查力度,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動權。要嚴格落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責任,始終保持各級指揮體系處於激活狀態,進一步加強宣傳引導,及時推送發布權威信息,積極回應社會關切,科學調配防控力量,切實凝聚起群防群控、聯防聯控的強大合力。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