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多措並舉確保群眾樂享假日生活

2022年05月04日09:3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多措並舉確保群眾樂享假日生活

  本報訊 (記者 李衛)“五一”假期,陝西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在提供豐富文旅產品的同時,嚴防疫情通過文旅途徑傳播、安全生產事故在文旅行業發生,保障市民游客度過一個歡樂健康安全的假期。

  緊盯重點地區、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全省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指導督促旅行社和在線旅游企業嚴格執行跨省旅游“熔斷”經營機制﹔嚴格把好省內各類文旅場所“開放關”,同時堅決杜絕防疫“一刀切”。各類文旅單位嚴格執行“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嚴控游客接待上限,減少聚集性活動,完善應急處置機制﹔落細落實查驗健康碼、測溫、規范佩戴口罩、通風換氣、清潔消毒等政策。

  在安全生產方面,按照“防風險、除隱患、保安全、迎盛會”專項整治行動安排部署,全省各級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機構在假日期間全面加強對各類文化和旅游經營單位的監督檢查,查找隱患,督促整改,確保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生產工作落地見效。

  為豐富群眾假日文化生活,我省啟動“‘藝’起來看陝劇”文藝精品推廣計劃,從5月開始,每月為群眾推薦一批在全省各地上演的優秀劇目﹔圍繞“周邊旅游線路”“鄉村旅游線路”“重點文旅活動”“精品民宿推介”“文旅惠民措施”五大板塊,我省推出一批高質量產品、高品質服務、高頻次消費場景,滿足市民游客假日出行需求。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