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努力成長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人民大學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在陝西引起熱烈反響

2022年05月03日10:0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努力成長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 人

  本報訊 (記者 劉芊羽)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人民大學考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在我省各界青年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努力成長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匯聚更加磅礡的青春力量。

  西安交通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急診科副主任張正良說:“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我倍感振奮。作為一名青年醫務工作者,我將在成長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的道路上努力奮斗,不斷提升專業技能,全力以赴為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保駕護航。同時,我將把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落實到人才培養的實踐中,做好醫學教育工作,著力培養出更多技術精湛、品德高尚、實干興業的醫學人才。”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振奮人心、鼓舞斗志。”渭南綠盛農業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石宇鋒說,“作為新時代青年新農人,我將繼續扎根基層、深耕農業,把企業發展與農民需求緊緊聯系在一起,逐步提升農業領域的數字化、智慧化、標准化水平,努力成長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為鄉村振興奉獻無悔青春。”

  “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我深感自己責任重大。”陝西石油普教中心長慶涇渭小學少先隊中隊輔導員周秀玲表示,“今后我會加強學習、認真工作,為祖國的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同時,我還將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傳承紅色基因,教育引導少先隊員聽黨話、跟黨走,刻苦學習,樹立理想,砥礪品格,增長本領,成長為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西安市先鋒青少年活動指導中心主任安康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振奮人心、鼓舞斗志。作為一名青少年社會實踐活動的指導者,我將提升自身綜合素養,加強崗位技能學習,在青少年權益維護、青少年參與社會治理、青少年投身應急志願服務等活動中悉心探索,團結引領廣大青少年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努力成長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國網西安市臨潼區供電公司配網調控運行技術專責張格格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令人心潮澎湃、熱血沸騰。作為一名普通的基層電力工作者,我將在守護萬家燈火中,堅守初心,踐行服務承諾,勇擔青春使命﹔在砥礪奮斗中,傳承匠心,立足崗位創新,貢獻青春力量﹔在創新實踐中,發揮慧心,勤於思敏於行,經風雨壯筋骨。”

  陝煤集團西安重工裝備制造集團有限公司團委副書記蘇昊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令人振奮鼓舞,作為一名團干部,我將立足本職工作,團結帶領團員青年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努力成長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助力公司高質量發展。同時,充分激發青年活力,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在實干中增長才干、磨礪品質,在青春的賽道奮力奔跑,在創新的道路砥礪前行,為實現‘雙碳’目標貢獻青春動能。”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廣大青年指明了奮斗目標和前行方向。作為青年文化工作者,我會帶領團隊創作更多將城市文化與時代需求相結合的作品案例,努力成長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陝西壹禾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創始人兼CEO李泉辰說。成立近10年以來,公司不斷實踐“IP塑造推動城市進步”的理念,創作了《唐延路》《這就是西安》《擁抱美好明天》等多首城市主題歌曲及《歷史上的西安人》系列動畫作品,還打造了“CITY RUN城市跑”、卡通形象“大高DAGAO”以及“MIST音樂節”等不少原創IP,多次榮獲國內外獎項。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