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征求對陝西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報告的意見建議

劉國中主持並講話

2022年04月14日08:5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征求對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報告的意見建議

本報訊 4月13日,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就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報告(征求意見稿)聽取省級各民主黨派、省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的意見建議。

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郭永紅出席會議。

座談會上,民革省委會主委李曉東、民盟省委會主委范九倫、民建省委會主委李冬玉、民進省委會主委劉寬忍、農工黨省委會主委朱靜芝、致公黨省委會主委陳超、九三學社省委會主委郝躍、台盟省委會主委王二虎、省工商聯主席方光華、無黨派人士代表肖琦先后發言。大家對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報告(征求意見稿)表示完全贊同,一致認為報告(征求意見稿)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政治站位高、總結成績實、謀劃未來准,鼓舞人心、催人奮進,並就創新驅動發展、保障種子安全、新能源產業發展、壯大縣域經濟、推進鄉村振興、加強文化建設、搞好教育事業、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等提出意見建議。

劉國中在聽取發言后說,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黨代會報告起草工作是黨代會籌備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大家以對總書記、對黨中央真摯深厚的情感,以對陝西人民、對陝西發展高度負責的態度,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見,對修改報告稿、謀劃好工作很有幫助。我們將逐條梳理、認真研究、充分吸收,希望大家繼續集思廣益,共同努力把報告起草成為完整准確全面貫徹總書記要求、落實黨中央精神,更加符合陝西省情實際、符合三秦人民期待的好報告。

劉國中指出,今后五年是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的關鍵時期。希望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保持過硬政治素質,多做團結鼓勁之事,更好發揮各自優勢,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更大力量。各級黨委要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工作,統戰部門要認真履職盡責,引導各個方面、各條戰線凝心聚力把陝西的事情辦好,以實干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