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西安2地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這些區域實施臨時管控

2022年04月10日12:43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4月10日電 (鄧楠)據“西安發布”消息,根據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關於科學劃分、精准管控等工作要求和專家綜合評估,經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研究決定:自2022年4月10日12時起,將西咸新區灃東新城建章路街道祥雲物流中心、孟家村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

調整后,西安市共有中風險地區2個,其他區域風險等級不變。

另據陝西省衛健委消息,4月9日0-24時,陝西新增報告本土確診病例2例(均在西安),出院1例。截至4月9日24時,現有在院隔離治療35例、隔離醫學觀察3例。

這些地方對部分區域實施臨時管控

臨潼區設立4個管控區域

4月9日,西安市臨潼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稱,為應對當前嚴峻復雜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勢,確保臨潼區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疫情防控有關規定,經省、市專家和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部綜合研判,決定在臨潼區設立4個管控區域,現就有關措施通告如下:

一、管控區范圍

1.主城區:秦陵路沿線以西,窯村路、芷陽五路沿線以東(不含度假區區域),驪山山腳線以北,隴海線與秦漢大道以南。

2.新豐街道:108國道以北,隴海鐵路線以南,新閻路以東,新豐火車站以西。

3.何寨街道:全域。

4.零口街道:主街道,西段村一組。

二、管控區域的具體措施

1.請村(居)民堅持非必要不離小區(村組),管控區交通道路設卡管控,嚴格人員和車輛出入,確因特殊情況需離開的,要開具証明,履行相關審批手續。

2.管控區內小區(村組)、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隻保留一個出入口,並設24小時檢查崗,嚴格進行外來人員特別是中高風險地區來返人員的排查登記,所有進出人員落實查証、驗碼、測溫、登記、戴口罩,並持單位開具的工作証明。“紅事”停辦,“白事”從簡,並提前報社區(村)備案。快遞行業實行非接觸式配送。

3.村(居)民一般居家生活,每戶家庭每2天可安排1人在做好個人防護前提下,到指定地點採購生活物資,外出時間不超過2小時。其他家庭成員除參與疫情防控、生病就醫以及急需工作以外,一般不外出。對因就醫等確需外出的人員,由村委會、社區出具証明並做好審核登記。

4.水電氣暖、物流等城市運轉保障行業,需連續生產的企業,以及與居民生活密切相關的大型超市、水果蔬菜市場店鋪、藥店、醫療機構正常營業,務必嚴格通風消殺、掃碼測溫,實施預約、錯峰、限流措施。上述單位行業從業人員持單位開具的証明進出小區。

5.個體診所、賓館、酒店、服裝店、餐飲場所、影劇院、KTV、網吧、線下教育培訓機構等非涉及群眾生活必需的場所暫停營業。宗教、民間信仰場所暫停開放。

6.暫停舉辦大型會議、活動、論壇、演出、展銷促銷等,暫停游園、廟會、集市、民俗、廣場舞等活動。

7.中小學校、幼兒園停課﹔大學實施封閉式管理。福利機構、養老服務機構、精神衛生機構、公安司法行政監所實行全封閉管理,謝絕探望。

8.機關、企事業單位、重點項目工程落實封閉管理,在建工地一律停工,對所有干部職工實行“兩點(臨潼居住地—工作點)一線、非必要不離開”管理,並嚴格落實測溫、掃碼、戴口罩、查驗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區域消殺等防疫措施。

9.區域內出租車、公交車、網約車暫停營運﹔非必要自駕車嚴禁出行。

10.機關、企事業單位干部職工按照包抓聯系安排,除保障機關運轉的人員外,其他人員全部下沉社區、小區、村組一線,充實基層防控力量,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11.村(居)民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第一時間向社區(村組)報告,按照疫情防控有關規定到指定醫院發熱門診就診,嚴禁瞞報、漏報、遲報。

12.嚴禁惡意造謠傳謠、謊報瞞報疫情、發布不實信息。

三、管控期間的考試及相關安排

1.參加事業單位公開招聘考試、全省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等考試的考生及監考老師、相關考務人員,憑學生証、教師証、工作証、准考証等相關証件出入小區、考場。

2.小區、村組管控人員遇上述人員,查驗有效証件后應立即放行,並盡量提供方便。

3.接送考生的車輛出入小區及考場,可憑借學生証、教師証、工作証、准考証等相關証件登記后通行。

以上措施自2022年4月9日0時起執行,暫定3天,具體停止執行時間另行通知。

灃東新城實行全域臨時靜態管理

另外,今日凌晨,灃東新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消息稱,從即日起,灃東新城實行全域臨時靜態管理。

1.區域內人員非必要不外出,交通道路設卡管控,嚴格人員和車輛出入,確因就醫等特殊情況需要出入的,由村委會、社區出具証明並做好審核登記。

2.區域內小區(村組)、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隻保留一個出入口,24小時查控,嚴格落實外來人員特別是中高風險地區來返人員的排查登記和管控措施。所有進出人員落實查証、驗碼、測溫、登記、戴口罩。

3.“紅事”停辦,“白事”從簡,並提前報社區(村)備案。每戶家庭每2天可安排1人在做好個人防護前提下,到指定地點採購生活物資,外出時間不超過2小時。

4.水電氣暖、物流等城市運轉保障行業,需連續生產的企業,以及與居民生活密切相關的大型超市、水果蔬菜市場店鋪、藥店、醫療機構正常營業,務必嚴格通風消殺、掃碼測溫,實施預約、錯峰、限流措施,快遞行業實行非接觸式配送。上述單位行業從業人員持單位開具的証明進出居住小區。

5.個體診所、賓館、酒店、服裝店、餐飲場所、景區、影劇院、KTV、網吧、線下教育培訓機構等非涉及群眾生活必需的場所暫停營業。

6.暫停舉辦線下會議、活動、論壇、演出、展銷促銷等,暫停游園、廟會、集市、民俗、廣場舞等活動。

7.中小學校、幼兒園停課﹔大學實施封閉式管理。機關、企事業單位落實封閉管理,全區各級機關、事業單位除承擔防疫任務和保障機關工作正常運轉的工作人員外,均不得外出。

8.各生產經營企業、建筑業對現有在崗員工實行封閉管理,企業外人員不得進入。福利機構、養老服務機構、精神衛生機構、公安司法行政監所實行全封閉管理。

9.區域內出租車、公交車、網約車暫停營運﹔非必要自駕車嚴禁出行。

10.機關、企事業單位干部職工按照包抓聯系安排,除保障機關運轉的人員外,其他人員全部下沉社區、小區、村組一線,充實基層防控力量,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11.村(居)民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第一時間向社區(村組)報告,按照疫情防控有關規定到指定醫院發熱門診就診,瞞報、漏報、遲報,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12.因參加全省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等考試的考生、監考老師及相關考務人員,憑學生証、教師証、工作証、准考証等相關証件出入小區、考場。小區、村組管控人員遇上述人員及車輛,查驗有效証件並落實查証、驗碼、測溫、登記、戴口罩等程序后,應立即放行,並盡量提供方便。

以上措施自2022年4月10日0時起執行,具體停止執行時間另行通知。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