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劉國中報道集

劉國中在商洛市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爭分奪秒控制散發疫情 嚴防死守入省入市關口

2022年04月10日07:5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爭分奪秒控制散發疫情 嚴防死守入省入市關口

  本報訊 4月9日,省委書記劉國中到商洛市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毫不動搖堅持總策略總方針,快之又快開展疫情應急處置,嚴而又嚴搞好外防輸入,堅決守住不發生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劉國中首先來到商洛北高速公路出口,了解重點地區來返人員查驗情況,強調要始終保持高度警惕,不漏一車一人地嚴格檢查,同時對危化品、保供物資運輸車輛開辟專門通道,提高通行效率。要加強基層動員,逐縣逐鄉逐村進行摸排,對准備去重點地區務工人員講清風險、杜絕僥幸,對已經在重點地區務工人員講明政策、做好引導。在山水時代酒店隔離點,劉國中了解工作專班、隔離人數等情況,要求嚴格落實隔離規定,發揮好監控、門磁等作用,切實做到足不出房。群賢居小區7日起實施管控,劉國中詳細了解管控措施落實、群眾生活保障和特殊群體就醫等情況,強調既要從嚴管理,又要加強人文關懷,用心用情滿足群眾合理需求。

  隨后,劉國中主持召開會議,聽取商洛市和省督導組工作匯報。他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十分嚴峻復雜,要始終繃緊思想之弦,進一步排查風險點,補齊工作短板,確保既定防控措施落實落細落到位。要爭分奪秒往前搶,加快搞好流調溯源、隔離管控、核酸篩查等工作,盡快阻斷疫情傳播。要把入省入市通道關口管嚴管實管到位,統籌各類資源,組織最強力量,堅決守住第一道防線,同時繼續盯緊村、社區、酒店、景區等第一落腳點,做實醫院、藥店、學校、養老院等重點場所日常排查,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要狠抓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落實,保持指揮體系高效運行,加強基層網格化管理,各方面齊心協力以最短時間把疫情控制住。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