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刘国中在咸阳调研时强调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

2022年03月27日08:4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

  本报讯 3月26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咸阳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胜利召开市党代会为新起点,快马加鞭、只争朝夕,全方位立体化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提升城市面貌,让咸阳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上午,刘国中来到长庆石化公司,走进厂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生产调度中心察看环保实时数据,强调企业要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制度落实,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要大力推进清洁生产,从源头预防和控制污染物产生。在长风动力有限公司、高盛达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刘国中参观生产车间,听取技术研发情况,勉励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要求市、区切实搞好服务保障。咸阳渭河高新大桥北起咸阳高新区、南至西部科技创新港,刘国中来到项目现场察看,要求加快建设进度,早日实现咸阳同秦创原总窗口“零距离”对接。在西部(咸阳)科技创新湾,刘国中听取项目规划介绍,强调要始终聚焦科技创新推进项目建设,催生更多科创项目、科创企业。在秦都花苑小区、福园巷子,刘国中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夯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人员限流等防控措施,一旦出现异常要早发现、早报告。

  下午,刘国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咸阳市工作汇报。他指出,咸阳市党代会胜利召开,形成了好报告、选出了好班子,希望常委班子一班人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推动咸阳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牢记“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落实总书记要求、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不断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解放思想,紧密结合实际拿出更多管用有效的破解难题的招法。要求真务实,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多谋快推有利于长远发展、群众福祉的实事好事。要团结共事,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清正廉洁,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刘国中要求,要准确把握咸阳在全国、全省大局中的定位,突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重点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更好发挥咸阳在关中协同创新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秦创原核心区,做大做强电子信息、高端能化等制造业,切实搞好粮食生产,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对当前重点工作,要持续用力往前抢,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稳定经济增长,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增收,深入开展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依托马栏等红色资源,常态长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