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研究弘揚北京冬奧精神和信訪疫情防控等工作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2年04月09日09:2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研究弘揚北京冬奧精神和信訪疫情防控等工作

本報訊 4月8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學習《信訪工作條例》,研究部署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認識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取得圓滿成功的根本原因在於有總書記、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更加堅定自覺地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要大力弘揚“胸懷大局、自信開放、迎難而上、追求卓越、共創未來”的北京冬奧精神,結合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籌辦舉辦歷程,激發全省干部群眾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的精氣神。要深入推進體育改革創新,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大力發展競技體育,推動體育強省建設邁出新步伐。要完善殘疾人社會保障制度和關愛服務體系,促進殘疾人事業全面發展。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實做好《信訪工作條例》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推動《條例》進鄉村、進社區、進學校、進企業、進單位,在全社會營造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環境。要以《條例》實施為契機,深化信訪制度改革,完善配套措施,深入推進信訪矛盾化解攻堅,加強信訪問題源頭治理,推動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屬地管理、分級負責,誰主管、誰負責”的信訪工作責任,加強督查考核,提升工作水平,更好維護群眾合法權益、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會議強調,當前疫情形勢非常嚴峻復雜,做好防控工作刻不容緩。要深刻認識“針尖大的窟窿能漏過斗大的風”,以堅決有力的行動做實做嚴既有防控措施,同時用好信息化技術手段,抓緊補齊防控漏洞。要“快”字當頭推進應急處置,加強區域協查聯動,該封控管控的重點區域必須堅決封控管控到位,同步開展大規模核酸篩查,迅速遏制疫情傳播。要突出外防輸入,嚴看死守所有入陝通道關口,常態化推進物流運輸等重點行業風險排查,搞好外出重點地區務工人員管理和引導,運用鄉村大喇叭等各種方式講清風險、杜絕僥幸。要嚴格落實重點場所防控措施,真正發揮多點觸發機制作用,做到疫情早發現、早報告。要落實四方責任,加強指揮體系平急轉換,確保高效運轉。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