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2件建议680件

2022年01月21日08:2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2件建议680件

  本报讯 (记者 秦骥)1月19日18时为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1月20日,记者从大会秘书处议案建议组获悉:今年我省人大代表在规定时间内向大会提交议案2件。此外,代表们共提出建议等680件。

  代表提出的2件议案具体为:西安代表团韩水岐等13位代表,建议制定《陕西省企业和企业经营者权益保护条例》的议案;咸阳代表团李忠民等12位代表,建议制定《陕西省创业投资条例》的议案。

  我省代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截至1月20日22时,共提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680件,内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基层治理、健康养老、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污染防治等多个方面,将分别交由省级有关单位和部分设区市办理。

  大会秘书处议案建议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代表提出建议数量与去年基本持平,质量有所提高;民生领域的建议比较集中;从内容上看更加具体,针对性更强。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