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西安市將於年前落實低保對象和特困人員增發保障金政策

2022年01月22日18:07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西安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系列新聞發布會。西安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西安1月22日電(麥文雄)1月22日下午,西安市召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系列新聞發布會。會上,西安市民政局副局長孔宏對疫情防控期間困難群眾的兜底保障工作情況作了介紹。

“疫情以來,西安市民政局高度關注特殊困難群體生活保障工作,相繼印發了多個文件,對城鄉低保、特困人員、臨時遇困人員、流浪乞討人員以及“一老一小”等特殊困難群體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孔宏介紹。

據了解,西安市民政局結合社區(村)“敲門行動”,組織開展特殊困難群體摸排和關愛服務保障工作。利用“e救助”平台和12345市民熱線等,及時受理困難群眾救助申請。疫情以來,全市支出低保、特困等群體各類救助保障資金2.53億元﹔並設置了8個臨時救助安置點,救助流浪乞討人員2212人次。

當前,西安市疫情已進入收尾階段。孔宏表示,在繼續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西安市民政局將提前下達2022年各項社會救助資金,及時足額為城鄉低保、特困人員、孤兒、殘疾人等發放救助金和補貼。本月底前落實給全市在冊城鄉低保對象和特困人員春節期間增發一個月保障金的政策。同時,持續優化簡化社會救助辦理手續,對符合社會救助政策的,及時納入相應的保障范圍。組織開展對困難職工、低收入家庭、困難黨員、困難優撫對象等人員的走訪慰問活動,幫助解決生活困難。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