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疫情期间如何就诊?西安市卫健委做解释

2022年01月02日17:2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第44场)。西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西安1月2日电(吴超、邹星)1月2日下午,西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第44场)。会上,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波做了介绍。

张波介绍,为了做好涉疫人员的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前期已经指定了交大二附院大明宫院区和西安能康中西医结合医院作为定点医院,但是随着封控、管控区域的不断扩大和各类人群就医需求的不断增加,西安市及时调整举措,增补定点医院数量。1月1日,发布了《关于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就医的通告》,划分了两类就医人群,引导患者合理就医。

首先,第一类人员为,封控区、管控区人员,集中隔离人员和其他健康码为黄码人员(包含在这些区域的工作人员和专班人员)。

第一类人员就诊时,前往确定的省、市、区21家定点医院,就诊前请先通过公告了解定点医院收治的病种,如还不清楚,请提前通过公布的电话向医院咨询具体的诊疗服务项目。为了避免出现扎堆就诊的现象,请大家按照“就近原则”,首选离家近的定点医院就诊。

其次,第二类人员是指除第一类人员以外的其他人员。

第二类人员就诊时,请先关注省卫生健康委及相关媒体每日公布的我市开诊医院名单和开展互联网诊疗的医院名单,提前预约就诊;

如果要选择通告中公布的21家定点医院就诊时,由于交大二附院大明宫院区和西安能康中西医结合医院前期已经收治了一部分涉疫人员,建议选择剩余19家定点医院就诊。

同时,19家定点医院为第一类人员设置了专用就诊通道和病区,也请大家不要有所担心,一定要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就医。

最后,对于需紧急就医的急危重症患者,不管是第一类人员还是第二类人员,均可拨打120呼叫救护车紧急就医。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