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秦始皇帝陵陪葬墓考古又有新發現

2022年01月21日21:32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秦始皇帝陵西側陪葬大墓出土的文物。秦陵博物院供圖
秦始皇帝陵西側陪葬大墓出土的文物。秦陵博物院供圖

人民網西安1月21日電(李志強)近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發布了2021年最新的考古成果。考古人員對秦陵西側陪葬大墓(QLCM1)北墓道和兩個陪葬坑進行了發掘清理,並對包括陶器、銅器和小件器物等出土文物展開室內修復。目前已經修復完整的器物有金、銀駱駝,金舞袖俑,鑲嵌琉璃的銅扁壺等。另有一件小型銅俑,跽姿狀,頭戴冠,雙手捧物,表情肅穆。

據了解,秦陵博物院從2013年就開始對這座陪葬墓進行持續性發掘。考古專家表示,通過發掘和清理,能夠看出墓主的地位很高,身份尊貴。另外,高級別墓葬、有三個車馬陪葬坑、有15個一組的編鐘、有許多的小型樂舞百戲、動物等形象的金銀銅俑,這些都顯示出當時貴族的奢華生活。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