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除個別封控、管控點位外 西安預計1月25日將恢復常態化防控

2022年01月22日17:29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西安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系列新聞發布會。西安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西安1月22日電(吳超、鄒星)1月22日下午,西安市召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系列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峰虎介紹,截止1月22日中午12時,本輪疫情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2053例,累計已有1667例出院轉為康復監測,目前在院治療386例,均為輕型或普通型,病情平穩。

張峰虎介紹,1月10日,本輪疫情實現社會面病例清零,目前,西安市高風險地區從最高時的3個降到1個,中風險地區從64個降到2個,已累計解除封控區611個、管控區157個。藍田縣、周至縣、閻良區、臨潼區、鄠邑區、曲江新區、航空基地、未央區、經開區、浐灞生態區、國際港務區、高陵區、灞橋區、新城區、碑林區、蓮湖區、航天基地等17個區縣、開發區,已經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據介紹,按照“精准、漸進、可控”的原則,在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西安全市工業企業、重點項目和商貿倉儲物流企業等陸續復工復產﹔與市民朋友日常生活密切相關的大型商場、銀行網點等,已陸續恢復營業。自1月18日起全市公共交通已經逐步恢復,地鐵8條線路全部社會化運營,全市7家一級客運站已做好復工復產各項准備工作﹔前期停運的多趟旅客列車,也已從1月20日逐步開行﹔國內航班從今日開始恢復。全市社會生產生活秩序正在積極穩步恢復正常。

“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文件規定,經專家組認真研判,如果沒有特殊情況,預計1月25日全市將全部降為低風險地區,除個別封控、管控點位外,其他區域都將恢復常態化防控。”張峰虎表示。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