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隔离不隔“爱” 西安新城区为隔离人员提供个性定制餐饮

2022年01月08日17:4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西安市第50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西安1月8日电(吴超、麦文雄)1月8日下午,西安市召开第50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通报了西安市新城区密接人员集中隔离点的相关情况。据悉,新城区目前在用境内隔离酒店15个,隔离人员2168人。通过每天开展一轮的 “温馨问候”活动,以电话问询形式及时了解隔离人员身体状况、个性需求,精准做好服务。

针对15个隔离酒店,新城区逐一成立工作专班,由一名处级干部担任专班班长,配备由行政管理、医护、消杀、市场监管、公安、安保、后勤服务等人员组成的20-40人工作力量,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流程。建立核酸阳性检出者转出方案、观察对象就医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制度;严格落实消毒消杀、日常监测、24小时实时巡查值守等要求,确保隔离酒店安全规范运行。

此外,为做优隔离人员服务,新城区根据隔离人员民族风俗、宗教信仰、健康状况等差异,通过为身体病残者安排舒适房间、个性定制饮食禁忌人群特殊餐饮、14天菜单不重复等措施,充分满足隔离人员各类诉求,让隔离人员感受到暖心服务。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