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黄陵矿业二号煤矿: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2月23日13:4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黄陵矿业公司二号煤矿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情绪,按照上级要求,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当前我省疫情正处在快速变化阶段,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各单位要扛起责任、迅速行动,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在二号煤矿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上,总经理李团结再三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靠前指挥,从严从紧抓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形势,二号煤矿高度重视,坚定信心、迅速行动、加紧对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矿人员进行轨迹排查、核酸检测、信息登记,严格执行闭环管理,及时向上级部门报送疫情信息,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同时认真做好矿区内的环境消杀、防疫管控、舆论宣传工作,引导职工落实好戴口罩、打疫苗、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

“职工浴室人员密集、需要加强消毒范围和次数。”“重点施工单位,人员流动性大,要加强人员轨迹和信息筛查和信息报送。”

二号煤矿组织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疫情防控检查组,在全矿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大检查活动,深入基层区队、职工餐厅、职工浴室、施工现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系统检查、查漏补短,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我们认真落实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规范扁平化、网格化管理,切实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二号煤矿党委副书记、疫情防控总指挥王朝阳说。

目前黄陵矿业公司二号煤矿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除了做好省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核算检测、轨迹排查外,还第一时间联系当地医院,为全矿职工进行第三次新冠疫苗免费注射,同时实行外出人员报备管理制度,要求职工及家属非必要不离开矿区,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引导职工自觉配合防控工作,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全力保障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后勤服务工作。

下一步,黄陵矿业公司二号煤矿将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系统排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环节的薄弱点、风险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抓好整改,逐一消除问题隐患,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到位,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当地供稿 赵鹏 薛震)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