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劉國中報道集

劉國中在調度部署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時要求

強化基層基礎 狠抓工作落實

趙一德講話

2022年01月18日07:4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強化基層基礎 狠抓工作落實

  本報訊 省委書記劉國中17日晚出席西安市疫情防控調度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認真落實孫春蘭副總理要求,不折不扣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強化基層基礎,把各項工作做得更細致、更扎實,盡早實現“動態清零”目標,嚴防疫情出現反彈。

  省長趙一德講話,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方紅衛主持,副省長方光華、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參加。

  劉國中指出,當前疫情防控的路數都很清楚,關鍵在於集中精力抓好落實。要扭住“動態清零”目標,加強集中隔離點、重點人群管理服務,嚴格按規范做好消殺,安全有序做好解封工作,切實筑牢外防輸入防線,堅決鞏固拓展來之不易的好勢頭。要緊盯新增確診病例,快速精准開展流調排查,把密接、次密接人員一個不漏地找出來、管到位,同時深入開展案例剖析,舉一反三查漏補缺,確保把風險點全部控制在工作包圍圈內。

  劉國中要求,要關心關愛防疫工作人員,統籌調配力量,合理安排輪休,讓大家始終以飽滿精神狀態投入工作。要加強醫護人員、專班人員、公安民警等一線人員健康防護和管理,加大防疫知識和技能指導培訓,做好工作場所、居住場所防護,該閉環管理的工作人員必須閉到位,堅決防止院感、隔離點交叉感染。屬地和部門都要系統謀劃,對工作中的問題深入思考,特別是防控任務重的區域更要完善措施,擰緊“螺絲”,加大力度,確保基層工作落實、基礎工作扎實、防控責任壓實。

  趙一德強調,要更加主動地消除風險隱患,緊盯重點區域、重點場所、重點環節,逐一進行再排查、再加固、再落實,盡快找出防控工作中的盲點並立即整改到位,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動權。要更加規范地管理社區、定點醫院、隔離酒店工作人員和各類重點人群,從嚴從緊落實閉環管理措施,嚴防交叉感染和疫情外溢。要更加務實地強化基層基礎工作,加強社區網格化管理,加強社區工作隊伍,把防控責任細化到最小單元,把防控措施落實到每一個人,切實把基礎工作做扎實、把基層工作做到位。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