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劉國中報道集

劉國中在調度部署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時要求

詳細排查風險隱患 堅決奪取“動態清零”的勝利

趙一德講話

2022年01月17日08:1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詳細排查風險隱患 堅決奪取“動態清零”的勝利

  本報訊 省委書記劉國中16日晚出席西安市疫情防控調度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把“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折不扣體現到疫情防控工作全過程各方面,毫不鬆勁地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到位,確保早日奪取這輪疫情殲滅戰勝利。

  省長趙一德講話,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方紅衛主持,副省長方光華,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參加。

  劉國中指出,當前疫情防控的形勢持續向好,要始終堅定信心,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一步一個腳印地把既定措施抓徹底、抓到位。要把風險查清,繼續緊盯重點人群、重點機構、重點場所、重點環節開展“回頭看”,把薄弱環節和暴露出的問題排查梳理清楚,一旦發現風險要快速精准鎖定、嚴格管控,確保扣緊扣嚴。要加強工作人員安全防護,以高度負責的精神做細服務保障。

  劉國中強調,要對照第八版防控方案,科學規范搞好防控和消殺等工作,點對點閉環運送解除集中隔離、康復出院人員,做好居家隔離、健康監測等后續管理服務,防止出現斷點盲區。要加強工作體系扁平化,科學擺布力量,改進督導方法,及時幫助基層解決問題,盡快實現“動態清零”目標。

  趙一德強調,要緊盯隔離人員、重點人員、解除隔離人員、康復出院人員、來陝返陝人員、離陝人員、復工復產人員等群體,分類制定閉環管理措施、流程、標准並堅決執行,確保閉環管理到位。要聚焦重點場所,全面細致加強環境消殺,做到採樣、消殺、檢測、評估無縫銜接,確保專業消殺到位。要持續深入開展“敲門行動”,進一步加強生活服務保障,關心關注群眾的個性化需求,切實把精細服務做到位。要堅持結果導向,及時回溯各類反饋問題整改方法、措施、成效,深入查找、及時補齊短板漏洞,切實把風險隱患消除到位。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