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兵工精神在陝西

因為熱愛所以堅持

——兵器工業521所周勇全力備戰第十四屆全運會

2021年08月23日15:40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持球、瞄准、助跑、投擲,隻見一個直徑10厘米、約兩斤重的金屬球在空中劃出美妙的弧線后,准確擊中了12米開外一個乒乓球大小的目標球。在訓練館裡,國內地擲球運動唯一反手拋擊運動員周勇的精准打擊獲得了場地邊觀眾們的陣陣掌聲,這位來自中國兵器工業集團521所的職工正在全力以赴、緊張有序地備戰,他將於9月15日代表陝西省參加第十四屆全運會地擲球項目比賽。

地擲球,是一項古老而又年輕的新興體育項目,將作為群眾賽事活動項目首次亮相今年9月份將在西安舉辦的第十四屆全運會。周勇自2002年進入兵器八四五廠參加工作,曾代表單位參加麗江國際時尚球類大賽,在大金屬准確拋擊項目中榮獲冠軍,創亞洲記錄。2006年代表兵器體協參加第三屆全國體育大會,榮獲小金屬地擲球男子團體亞軍。2012年,工作調動到521所的他組建了一支521所地擲球隊,參加了多次全民健身大賽。

不僅如此,兵工人敢想敢拼的勁頭他也發揮的淋漓盡致。作為國內唯一反手拋擊運動員,為了練習這個動作,他總在完成規定訓練任務后,堅持加練,節假日也毫不懈怠。今年5月,他參加了陝西省社會體育運動發展中心承辦的“我要上全運”2021年陝西省地擲球選拔賽,以第二名的成績成功入選。他說,這次能代表東道主參加全運會,一定會珍惜機會,在比賽中展現兵工人積極向上、砥礪奮進的精神面貌,為陝西省的榮譽而戰!也為兵工人的光彩而戰!也希望通過全運會大平台,讓更多的人了解地擲球、參與地擲球、體會地擲球的快樂,推動地擲球運動在群眾中的廣泛傳播,實現全民健身新理念。(當地供稿 唐雪瑋 李哲君)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