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劉國中在省碳達峰碳中和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擴大)會議上強調

扎實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工作

趙一德講話 胡衡華出席

2021年08月20日08:1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扎實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工作

  本報訊 8月19日,省碳達峰碳中和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全體(擴大)會議。省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劉國中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碳達峰碳中和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強化綠色低碳發展導向,下定決心,扎實推進,抓緊抓實碳達峰碳中和工作,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

  省長、領導小組組長趙一德講話。省委副書記、領導小組副組長胡衡華,省委常委、領導小組副組長梁桂、方紅衛,副省長、領導小組副組長程福波出席。

  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碳達峰碳中和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傳達學習5月26日碳達峰碳中和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精神,聽取我省有關工作情況匯報,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

  劉國中強調,去年以來全省上下認真貫徹黨中央關於碳達峰碳中和的決策部署,態度堅決,工作扎實,綠色低碳發展取得積極進展。要從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的高度,深刻認識實現碳達峰碳中和是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內在要求,清醒認識我省作為能源大省實現碳達峰碳中和面臨的嚴峻挑戰,以強烈的責任感緊迫感有力有序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工作。要對表對標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自覺融入國家總體布局,兼顧能源稟賦、用能安全和減排需要,立足省情實際,突出重點區域、行業、企業,加快構建我省碳達峰碳中和“1+N”政策體系。

  劉國中強調,要加快產業結構調整,抓好煤電、石化、鋼鐵、化工、建材等重點行業減污降碳、節能降耗,加強散煤治理,嚴防“散亂污”企業反彈,嚴格項目節能審查、環評審批,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因地制宜推進三大區域產業綠色低碳發展。要抓住生產端、消費端優化能源結構,加快形成綠色低碳運輸方式,抓好建筑領域節能,調整用地結構,倡導綠色生活方式,提升生態系統碳匯能力。要壓緊壓實各方責任,提高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的能力,既加緊行動,又不能急於求成,以“釘釘子”精神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見效。

  趙一德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碳達峰碳中和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學編制我省工作方案,在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的同時,全力實施科研攻關,有序開展試點示范,系統謀劃改革創新舉措,加快能源結構、產業結構、技術結構、消費結構調整步伐,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陝西落地落實、見到成效。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