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兵工积极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2021年05月24日15:1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近日,西北兵工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会议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部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重点就体系化加强西北兵工新闻宣传工作,系统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分析当前宣传思想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邀请资深媒体人就新媒体稿件采写技巧和舆情应对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

会上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引导、强化在陕各单位宣传思想工作者在严守新媒体意识形态领域过程中的责任担当意识。组织大家按照集团公司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要求,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人民兵工创建90周年主线,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关工作安排,结合西北兵工科研生产、改革发展等中心工作,就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结合西兵工全年宣传思想工作部署,就进一步推动西北兵工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进行了交流研讨。

在专题培训中,全面系统地对新媒体稿件的优化选题、采写技巧及舆情应对等典型案例进行分析,通过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让大家认识到在宣传思想工作中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的重要意义,为今后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西北兵工宣传思想工作将紧紧围绕和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以及西北兵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主旋律,把握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主基调,体系化加强新闻宣传,系统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阵地管理,大力弘扬人民兵工精神,着力推动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十四五” 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西北兵工高质量发展、履行好强军首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多措并举积极围绕中心工作,凝聚思想共识,弘扬人民兵工精神、讲好兵器故事、传播兵器声音。

为全面做好新媒体环境下宣传思想工作,各单位在会上重点交流了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计划安排,在实际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研讨建立健全推进宣传工作的好机制好做法;与会人员分享了在新媒体宣传方向各自的经验体会,大家表示,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兵工创建9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人民兵工故事。打好对外宣传创新的主动仗,掌握意识形态安全的主导权,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在陕单位宣传工作有关负责人20余位代表参加了这次座谈会。(当地供稿 西北兵工局)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