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劉國中在全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上強調

高標准高起點抓好教育整頓 打造忠誠干淨擔當政法鐵軍

2021年08月17日09:0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標准高起點抓好教育整頓 打造忠誠干淨擔當政法鐵軍

  本報訊 全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16日在西安召開,省委書記劉國中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動員部署會議要求,扎實推進全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鍛造一支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政法隊伍,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提供堅強保証。

  省委常委張廣智、王曉、王興寧、方紅衛,副省長徐大彤,省法院院長李智,省檢察院檢察長王旭光出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庄長興主持會議,並就《全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實施方案》作說明。

  劉國中指出,全省第一批教育整頓開展以來,在中央第三督導組的有力督導下,各級各有關部門特別是市縣政法機關主動作為,履職盡責,扎實開展學習教育、查糾整改、總結提升,推動教育整頓取得了明顯成效。要從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第二批教育整頓的決策部署上來,推動省級政法機關政治生態進一步優化、紀律作風進一步好轉、素質能力進一步增強、執法司法公信力進一步提升,更好地護航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劉國中要求,要突出政治建設,學懂弄通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推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不斷走向深入,確保政法隊伍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要突出表率作用,堅持刀刃向內開展自查自糾,推進重大案件線索挂牌攻堅,下氣力整治政令不暢執行不力問題、條線頑瘴痼疾、影響執法司法突出問題、機關作風頑疾,堅決清除害群之馬,維護政法隊伍肌體健康。要突出建章立制,總結好的經驗做法,補齊制度短板,開展效果評估,不斷提高政法工作規范化水平。

  劉國中強調,省委要堅決扛起主體責任,省級政法機關要落實直接責任,加壓加力加速推進,確保教育整頓各項部署落細落實。要把教育整頓與貫通落實“五項要求”、“五個扎實”結合起來,與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結合起來,做好十四運會安保維穩、疫情防控等工作,以政法隊伍的新氣象新作為為新時代追趕超越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