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議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 為新時代追趕超越提供法治保障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議強調

2021年08月21日08:2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 為新時代追趕超越提供法治保障

本報訊 8月20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集體學習習近平《論堅持全面依法治國》中的《以科學理論指導全面依法治國各項工作》、《各級領導干部要做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等篇目,開展交流研討。

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趙一德,省委副書記胡衡華,省委常委梁桂、王興寧、趙剛,副省長徐大彤,省法院院長李智,省檢察院檢察長王旭光出席。省委常委張廣智、徐新榮、王曉、庄長興、方紅衛分別作了發言。

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全面依法治國,創造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戰略,形成了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推進社會主義法治建設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認識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十一個堅持”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大家表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與學習貫徹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貫通落實“五項要求”、“五個扎實”,一體推進法治陝西、法治政府、法治社會建設,為新時代追趕超越提供堅強法治保障。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全面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充分發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作用,健全法治建設工作體系,著力加強地方立法工作特別是多制定出台“小切口”、“小快靈”的地方性法規,全面落實《法治政府建設實施綱要(2021—2025年)》,切實提高司法公信力,認真實施“八五”普法,推動更高水平法治陝西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要准確把握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形勢新任務,充分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保障作用。要統籌發展和安全,依法加強政治和意識形態、經濟、社會、生態等各領域風險管控。

會議要求,要堅持制度治黨、依規治黨,立足我省全面從嚴治黨實際,進一步完善黨的組織法規、黨的領導法規、黨的自身建設法規、黨的監督保障法規。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帶頭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遵紀守法、捍衛法治,厲行法治、依法辦事,不斷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化解矛盾、維護穩定、應對風險的能力。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