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兵工精神在陕西

再现秦岭深处“中国脊梁”故事 唱响“把一切献给党”人民兵工精神最强音

2021年07月19日15:5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兵工创建90周年,大力弘扬“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指导下,西北兵工部党委精心组织安排兵器在陕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职工集中观看由在兵工企业工作20余年的陕西作家阿莹创作、西安话剧院演出的大型兵工题材话剧《红箭红箭》,该剧在西北工业集团华山职工俱乐部连续上演11场,兵器在陕各单位5000余名职工观看了演出。

话剧《红箭红箭》以红箭系列反坦克导弹研制为素材,生动讲述了20世纪九十年代末,一群在秦岭深处的兵工人坚持理想、不畏艰险、拼搏奋进的感人故事,塑造了一组追求崇高理想、担当强军使命的最可爱兵工人的群体形象,该剧采用多媒体声光电参与的形态,极大地拓宽了观众的想象视阈,带给人震撼的视觉感受。生动诠释了“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的深刻内涵。该剧本曾荣获第三十一届田汉戏剧奖一等奖、第二届陕西戏剧奖剧本奖。

观剧过程中,党员职工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人民兵工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兵工人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多家单位党组织在观剧现场开展主题党日和现场党性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树牢“根”和“魂”意识、强军首责意识、大国重器顶梁柱意识,努力在支撑国防军队建设、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本次演出得到了陕西省及西安市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陕西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安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等部门有关领导和党员干部专程观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原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著名剧作家、戏剧评论家欧阳逸冰,著名文艺评论家、原总政文艺局局长汪守德等知名专家学者也专程到现场进行观摩指导。(当地供稿 西北兵工局)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