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推进仲裁制度创新 助力营商环境建设”论坛在西安举行

2021年07月02日16:16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推进仲裁制度创新,助力营商环境建设”论坛活动现场。西安仲裁委员会供图

人民网西安7月2日电(麦文雄)7月2日,由西安仲裁委员会、西北政法大学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西北大学法学院协办的“推进仲裁制度创新,助力营商环境建设”论坛在西安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陕西省司法厅的领导及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北京仲裁委员会、海南国际仲裁院等国际、国内仲裁机构、高校、法律服务机构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建设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加强国内外仲裁机构的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国际仲裁规则、国际调解和国际商事法律规则的制定,维护国际经济秩序和规则,为中外经贸往来提供优质高效的仲裁法律服务和保障。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商事法律服务与营商环境建设;商事争端解决机构的机遇与挑战;国际仲裁中心建设;新时代仲裁机构的改革与发展及多元化争端解决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外,本次论坛结合国际仲裁先进理念和司法实务经验,对推进仲裁制度改革创新,改善仲裁委员会内部治理结构,提高仲裁服务国家全面开放和发展战略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西安仲裁委员会将进一步提高仲裁公信力,提升仲裁服务营商环境优化能力,促进市场经济健康有序运行,充分发挥仲裁在营商环境中的治理功能,为市场主体提供公正、高效、便捷的仲裁法律服务。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